色尼区委巡察办等单位开展包乡扶贫督导工作
2019-05-28 19:31:31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色尼区委巡察办、区电视台、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四家单位严格按照《督查交办单第(4)期》的要求,加大督导力度,选派精干力量组成扶贫督导组,以实地走访的方式开展包乡扶贫督导工作。

扶贫督导组深入那曲镇11村、12村开展扶贫督导工作。通过走访与贫困户交流,了解其家庭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子女教育、是否有劳动能力、饮水是否困难、是否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等具体情况,并了解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了解情况和思想转变情况、“一户一明白人”培养情况、结对帮扶情况、家里是否存在什么困难等。

此次共计完成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督导检查工作。在此次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据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及入户的村民反映,那曲镇11村的结对帮扶人从3月份到5月18日,未开展过结对帮扶活动,甚至电话都没有给贫困户打过。11村贫困户不知道结对帮扶的单位是哪家,也不清楚结对帮扶的人叫什么名字。11村村支部书记反映,希望结对帮扶能真正落到实处,不要仅仅是流于形式的金钱物资帮扶,而是深入了解贫困户的情况,从思想上帮助贫困户转变观念,提供就业岗位和致富门路,形成长足发展。

此外,区电视台由于工作原因,未参加此次包乡扶贫督导工作,此次扶贫督导由区委巡察办、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三家单位完成。

责任编辑:刘欢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