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世军实地调研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
2019-06-06 17:44:24      来源:平安色尼    
0

004.png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幸世军到色尼区公安局扫黑办、浙江商城、罗玛镇派出所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都与商户、群众、民警深入交流,了解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成效、专项整治等工作。

在浙江商城,幸世军查看了便民警务站工作台账,了解了日常工作运转、商户分布和居民居住情况,深入各商户询问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成效和情况,特别是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市霸”“行霸”线索摸排、集中整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色尼区公安局扫黑办,幸世军查阅了各类工作台账建立完善情况,了解了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进展情况,对案件侦办和线索核查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

在罗玛镇派出所,幸世军与民警深入交谈,罗玛镇派出所因地制宜,搞好专项斗争,创新线索搜集举措,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对此,幸世军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幸世军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排头兵,那曲市公安民警要从维护国家的政治安全高度出发,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着手,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通过扫黑除恶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国70周年献礼。

幸世军要求,那曲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发挥好各自特长优势,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更加有效、更可持续地在羌塘大地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扫黑办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公安厅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内涵,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郭声琨、陈一新同志讲话精神,特别是5月25日市扫黑办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准核心关键、落实各方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真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上来。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履行好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的职责,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好、执行好,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提炼总结成功经验,查找各方短板,提升专项斗争整体实效。在专项斗争一年多的生动实践中,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为扎实开展好专项斗争带来了深刻启示,必须认真分析、全面归纳、大力推广。要认真研究分析办结案件产生根源、滋生土壤和表现形式,在把握其产生规律、发展规律、表现规律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务实的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堵塞监管漏洞、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常抓长管常严。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