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集市 笑容迷人
2017-12-22 13:19:06      来源:西藏商报    
0

_DSC4497.jpg

本网消息 12月20日上午,那曲地区第十一届畜产品展销会隆重开幕。此次展销会为期5天(12月20日—24日),分两个展销点分别进行牛羊肉和土特产展销。牧民们从辽阔的草原上、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每一个人脸上都挂满笑容。

_DSC4394.jpg

特产和手工产品,应有尽有

唐盛农畜产品综合市场内挤满了人,那曲地区11个县都有专门的展台,参展商品以土特产和中药材等产品为主。拉拉、推、奶渣等奶制品,糌粑、土豆等农产品,虫草、贝母、雪莲花等中药材,还有马鞍、皮帽子、皮袍等各种手工产品,应有尽有。

_DSC4521.jpg

在索县的展销区,索秀普姆综合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塔曲向顾客展示她们手工制作的挎包。索秀普姆综合专业合作社的所有成员都是女性,她们在塔曲的带领下聚在一起,制作各种手工产品和土特产品,在全地区的合作社中独树一帜。

_DSC4500.jpg

将牦牛肉和仓央嘉措的诗歌结合在一起会是怎样?由巴青天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藏家子”二十首情诗系列藏牦牛肉让人眼前一亮:包装素雅得像一本书,里面除了袋装的各种口味的牦牛肉,还有一张写有仓央嘉措诗歌的明信片,美味和情怀兼顾。

_DSC4334.jpg

心里有太多快乐,装不下了

_DSC4453.jpg

相对于唐盛农畜产品综合市场的室内环境,位于那曲地区赛马场停车场的牛羊肉和皮毛等相关产品展销区则更为粗放:蓝天白云下,一辆辆装满牛羊肉和牛羊皮的大货车摆满场地,做生意的、看热闹的和顾客挤在一起,很有市井气息。

_DSC4389.jpg

冬天的那曲天寒地冻,阳光带来的温暖是大自然对这片高寒之地的厚爱。牧民们带着牛羊肉、酥油、奶渣,带着满满的笑容来相聚。他们看见相机,会挤过来要拍照;他们会在相机前摆各种POSE,他们拿牛头做道具,用恢宏的云做背景;那个和哥哥一起抬着牛肉过秤的小伙子,甚至还扭头做了个鬼脸——我们心里有太多快乐,装不下了,你想拍就拍吧。

_DSC4312.jpg

趁这一堆牦牛皮羊皮还没有卖出去之前,在上面再坐一会儿、躺一会儿,晒一会儿太阳。等这个一年一度的展销会结束了,钱包鼓起来了,买上各种生活必需品,添置几样家具,好酒好菜装满车,回家准备过藏历新年了。

_DSC4347.jpg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