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布德之路》开机 “草原英雄”布德事迹首度搬上荧屏
2020-07-29 10:39:55      来源:快搜西藏    
0

QQ截图20200729104857.png

本网消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由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梧桐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片《布德之路》于7月28日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

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以“草原英雄”布德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故事片《布德之路》,主要讲述出生在那曲市巴青县的翻身农奴布德因为给解放军部队送信,被叛匪挖掉双眼,却宁死不屈,被中央军事委员会授予“草原英雄”的称号。此后,身残志坚的布德,一生致力于新西藏的建设,成为西藏人民爱国、反分裂的一面旗帜。

《布德之路》由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策划,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国家一级导演鲁坚担任本片编剧和导演,影片的主要角色全部由藏族优秀演员出演,全片用藏语同期录音。

鲁坚介绍,该电影将采用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史诗叙事方式,在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草原英雄人物的同时,全景式地展现从西藏和平解放前到西藏自治区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新世纪,西藏社会制度跨越千年的历史巨变,由此表达布德之路也是西藏发展之路的寓意。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电影《布德之路》的开拍不仅对广大干部群众具有鼓舞人、教育人的现实意义,而且对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鲁坚说。

那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科表示,60多年过去了,布德这一部民族团结的“活教材”,至今仍然在教育感染着一代代新人。电影《布德之路》首度将布德的事迹搬上荧屏,再现了西藏民主改革和改革开放繁荣发展,反映了农牧民群众安居乐业之路。

“电影《布德之路》的拍摄,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布德家乡人民的心愿。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那曲文化品牌。也相信这部电影可以拍摄制作成为一部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时代文化精品。期待这次拍摄能够开启一扇展示那曲的窗口,成为那曲发展又一个鲜明注脚,让更多人认识那曲、走进那曲、结缘那曲。”周清科说。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