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计划新开工132个项目 总投资18.26亿元
2017-04-28 16:46:37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那曲县政府工作报告

赤来塔吉

(2017年4月)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那曲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各位委员及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6年工作回顾

2016年,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那曲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生态保护与建设为重点,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创先争优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决心,扎实推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创了那曲县经济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新局面,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

一、坚定不移抓发展,经济实力稳中有进

(一)经济持续稳步增长。2016年,全县总人口达144116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22.67亿元,同比增长58.63%。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726万元,同比增长13.12%;税收收入5478.9万元,同比增长23.88%;固定资产投资8.57亿元,同比增长237.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3.36亿元,同比增长12.5%;农牧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9354.5元,同比增长13.5%。

(二)产业建设步伐加快。加快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完成了那曲县南部新城总体规划和公共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投资1.87亿元的南部新城市政道路建设已全面启动。同时,完成了11个乡镇总体规划。稳步发展牧业经济。2016年牲畜存栏72万(头、只、匹)。新建高寒棚圈、牧道桥涵等4个项目,总投资2.78亿元。以塘那扎农牧业科技示范基地为龙头,建设绵羊、牦牛高效养殖示范基地,建设人工种草、药材、蔬菜等特色基地3000亩,培育“金牦牛”、“羌牌”一批特色品牌。全县共培育各类经济合作组织264家,注册资金约5.33亿元,年创收约2700万元。突破性发展旅游业。2016年共计接待游客7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9500万元。大力推动夯错湖、卓玛峡谷等景区整体打包改造升级,投资708万元的夯措湖旅游景区游客中心、天文台、特色集装箱住宿等一期工程已基本竣工;投资623万元的卓玛峡谷景区二期工程全面动工建设;投资300万元的香茂乡自驾游露营地已投入使用;投资1500万元的罗玛镇14村、12村温泉度假区已投入运营。招商引资力度加大。2016年共落地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达2.21亿元。加强意向性投资项目的跟踪洽谈,目前有7个意向性项目正在积极协商洽谈中,主要涉及太阳能开发、建筑废旧物资再生利用等方面。

(三)项目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我县基本建设共计开复工112项,涉及市政、房建、水利、交通、农牧、社会民生等15个方面,总投资12.23亿元、完成投资8.57亿元。完成了油恰乡通乡油路、南部市政道路、县二中第一期项目建设。实现了基本建设项目突破100项、完成投资突破10亿元的“两个突破”。全力立项争投资。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围绕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策划申报一批重大项目,2016年累计在国家重大项目库平台、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录入三年滚动项目287项,总投资124.54亿元。

(四)市场环境不断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减少收费项目,编制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公开权力事项;有序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创业潜能,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创新投融资机制。组建城投、精惠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积极探索PPP模式,吸引更多的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参与我县建设,保障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整治市场环境。成立了投资市场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那曲县县域投资市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那曲县关于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通告》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净化了我县投资环境。

二、尽心竭力惠民生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一)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我县共贫困人口5003户、20074人,2016年已实现脱贫1183户、4626人。一是落实本级财政10%扶贫专项资金410.6万元,整合各类项目资金5316.78万元。二是扎实开展易地搬迁安置,精心设计6种户型,投资3594万元,完成易地搬迁安置脱贫159户。三是建立“百社带千人”帮扶机制,投入200余万元,让发展较好、有资质的35家农牧民施工队和25家奶制品加工厂结对帮扶贫困户189户572人脱贫。四是成立了那曲县精惠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按照“牧户+收奶站+公司”的模式,将购置的1600头母牛和1600头牛犊分别在1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寄畜养殖,公司负责畜产品销售,预计年均户增收超过3500元。五是全县2220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1346户5333人,地(中)直驻村单位415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391户1761人,在职干部结对率达100%,帮扶资金累计达42.17万元。

(二)强化社会保障。落实惠民政策资金3.44亿元,全县各项保险参保人数共4.12万人,征缴基金共计4880.35万元。集中供养五保老人318人,送养孤儿183名;城乡医疗救助1109人次,发放救助金869.56万元;临时救助153人次,发放救助金8.31万元;发放寿星老人健康补助金13.84万元;发放退伍士兵补贴87.71万元;收缴劳动保障金3541万元,解决拖欠民工工资460万元、涉及238人;兑现家电家具下乡补贴200余万元、受惠群众670余户。

(三)繁荣社会事业。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以“教育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县中学在校生2312人,小学在校生8453人,全县幼儿园在园人数1168人。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先划拨教育建设用地1035亩,兑现拆迁补偿资金400多万元;投资9973.08万元,完成了23个教育基建项目;总投资1.9亿元的那曲县第二中学第一期项目已动工建设。卫生工作成效显著。投资800余万元的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已基本完成;全县417名医务人员全部进行了轮岗培训;报销住院费3143.75万元;筛查先心病儿童3.36万人,116名确诊儿童全部送内地救治;对3372人进行包虫病筛查,对114名阳性病人协调相关部门免费救治;对1035人进行了免费孕前检查,492人进行了出生缺陷干预检查;对600名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进行了筛查。县医院藏医科已开设各类传统藏医疗法,自制藏药达90余种。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开展文化“五下乡”等文艺演出活动64场次;完成12个乡镇卫星接收设备以旧换新工作,发放卫星接收设备共计1.74万套;农村数字电影放映1129场次;创建县级“文明单位”4家、“文明乡镇”4家、“文明村居”12个、“文明户”450户。防抗灾工作扎实推进。县乡两级储备防抗灾口粮4516万公斤、饲草料8340万公斤、燃料1183万袋、防抗灾药品价值30万元,维护防抗灾保留草场609.64万亩,新建牛羊圈3226个、羔宫3936个、暖棚3226个。

(四)整治城乡面貌。深入开展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和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整治两个专项活动,全面清理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市容村貌“破旧乱”。为各乡镇安排10万元环境专项整治经费,同时成立了乡镇环卫工人队伍。以那曲镇为中心,成立了32个工作组,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339份,参与劳动人数2.63万人次,清理生活垃圾4.61万吨,清运建筑垃圾、拆迁垃圾9.21万吨。依法拆除267处各类违法违章建筑,有效遏制了违法搭建、占地行为。

(五)严守生态底线。投资70万元完成夯措湖湿地公园保护项目设计工作,兑现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6635.62万元、各类管护员资金116.44万元。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申报和登记141个,征收排污费133万元,对不达标的锅炉进行限期整改,对色林措保护区内的4家采砂场进行了停业整顿和变更选址,在“那曲县一期水源保护区”通过设立警示牌、标志牌、网围栏等对水源进行有效保护。

三、齐心协力促和谐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充分发挥42个便民警务站治安巡控、接警处警、交通管理、服务群众、动态掌握、法制宣传和备勤处突七项职能,探索开展“警务双联户”工作模式。全县各级基层调解组织共排查矛盾纠纷74起、成功调处化解74起,调处成功率达100%。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力度,排查各类隐患1678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846份。全面落实利寺惠僧政策,突出寺庙管理,促进了宗教和睦。

各位代表,成绩来之不易,是县委总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政协齐心协力、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协作配合、狠抓落实的结果,是全县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我县在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经济总量小,结构不合理;城镇化水平低,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较弱;牧业产业化进程还处于低级阶段,市场竞争能力不强;牧区劳动力素质普遍较低,科学技术在牧业生产中应用水平不高;贫困人口相对较多,因灾因病返贫几率高,部分群众生活仍比较困难;干部群众观念较为陈旧,不能满足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政府要先从自身找原因、想办法,牢记责任使命,敢于担当,扎实有效解决问题,决不辜负人民的厚望。

2017年工作要点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引深之年,是脱贫攻坚巩固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县九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系列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地区经济工作会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生态保护与建设为重点,扎实做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县委、县政府深入分析我县与全地区其他县的发展差距、面临的困难和有利条件,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制定了2017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以上,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要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盯紧新目标,强化新举措,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围绕上述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结合我县发展实际,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重点是:开展十七项重点工作(即民族团结加强年;法制政府建设年;特色优势产业优先推进年;工程质量管理规范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年;旅游发展突破年;那曲镇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推进年;农网升级改造年;精准扶贫攻坚年;农牧民经济组织管理规范年;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年;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年;生态建设工作推进年;财政信息化及乡镇财政所精细化管理年;乡镇兽防站服务能力提升年;乡镇小城镇建设年;交通建设大提升年)。打造四大重点项目(即南部新区、特色城镇建设、苏毗小镇、夯错湖湿地景区)。培育一个产业园区、培育六个产业基地(即塘那扎现代牧业产业园区、高原生态功能性产品开发基地、罗玛10村和达萨4村“万亩千头”基地、那曲镇电子商务基地、光伏产业推广基地、精惠十大奶源基地、特色产业基地(培育一乡一品、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基地))

第一,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树立鲜明导向。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多想改革如何推进、多想工作如何创新、多想问题如何突破,带头培养主动创新、力求创新的自觉意识和习惯,努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人人想创新、万众谋创新”的良好氛围。要洞开思想大门,要苦读“万卷书”,不断增长学识、开阔视野,对中央、自治区、地区实施的重大改革部署做到心领神会、融会贯通;要甘行“万里路”,持续更新观念,对先进的经验做法要善于取长补短、灵活应用,切实为改革创新不断提供有价值的“养分”。要敢于先行先试。不论是在深化行政、土地、金融等重大改革的进程中,还是在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城乡建设的重大任务面前,都要敢想敢试、敢谋敢闯,努力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寻找新途径、新办法,着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第二,着力建设法治、高效、廉洁的政府。一是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年”,坚持把法治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用权履责。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县政府出台重要文件、重大政策举措,面向社会公开。

二是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大力倡导盯住不放、抓实见效的钉子精神。压缩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审批再提速。提高“放管服”质量,放开市场能管的、民营经济能干的领域。

三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遵守《条例》和《准则》,坚持廉洁从政,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实行“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推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控“三公”消费,管好钱、用好钱、节约钱,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

(一)继往开来,书写“发展那曲”新篇章。

一是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千方百计向上级部门争取更多投资,进一步加大项目跑办力度。今年,我县计划新开工项目132项,总投资18.26亿元。其中,农牧项目7项,总投资9096.34万元;水利项目20项,总投资4.4亿元;扶贫项目12项,总投资5.66亿元;市政基础设施项目7项,总投资2.94亿元;交通项目6项,总投资3978.17万元;教育体育项目51项,总投资1.36万元;卫生项目2项,总投资720万元;民政项目3项,总投资1520万元;民宗统战项目10项,总投资2900.67万元;公检司法项目4项,总投资2526.08万元;援藏项目4项,总投资4690万元;旅游项目1项,总投资120万元;房建项目5项,总投资1.33亿元。续建项目22项,总投资2.07亿元。这些项目能否成为现实,需要各部门结合实际,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特别要重点抓好“四大重点项目、六个产业基地”的建设,落实重大项目专人负责制度,加强跟踪、协调对接。

二是千方百计开展招商引资。实施“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年”,重点围绕我县“四大重点项目、六个产业基地”建设,广泛加强与企业的接洽合作,全力引进和争取一批有利于促进产业转型集聚、城乡设施改善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对外进行广泛宣传推介,努力让外界了解那曲、客商关注那曲、资金倾向那曲、人才青睐那曲。

三是积极主动抓好项目谋划。准确把握国家、自治区、地区政策的支持方向和投资重点,围绕我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科学谋划一批符合政策、符合实际、符合那曲未来发展方向的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要挖掘潜力点,下大力气对我县在特色产业、园区景区、历史文化、地理区位等方面的优质和潜力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开发,超前谋划一批带动能力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新兴产业项目。以“那曲镇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推进年”为抓手,进一步完善那曲镇老城区城市功能,改善城镇居民居住环境及生活条件,提升城镇发展水平,逐步实施城镇化发展总体规划既定的改造目标任务,循序推进各项拆迁工作。按照县政府提出的“交通建设大提升年”的目标,继续加快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造达萨至劳麦、劳麦至色雄、查龙电站至尼玛乡三条通乡油路,使全县通乡公路“黑色化”。继续实施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工程,有计划科学分配,对全县行政村公路实施日常养护管理,确保各乡(镇)全面养护管理好乡村道路,确保综合好路率在90%以上。以“农网建设年”为契机,完成那曲县达萨、当毛、恩尼35kV变电站改造,香茂—古露35kV输变电新建,自日—朗琼35kV输变电新建,尼玛35kV输变电,曲多35kV输变电等工程建设。抓好那曲地区南部新城区防洪工程、那曲县“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那曲县那曲镇水土保持修复等项目跟踪落地工作。发展高原生态畜牧业,着力发展高原生态畜牧业,确保牧业增收、牧民增收。继续加强牲畜良种购置调运工作,加快开展基本草原划定工作,编制2016年草原生态实施方案。

(二)稳中求进,谱写“平安那曲”新乐章。

一是全面推进维稳安保工作,确保我县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二是坚决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和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以高压的态势严厉打击各项违法行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工作,做到“什么犯罪突出就集中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违法犯罪活动涉及到哪里就打击整治到哪里”。

三是加强巡逻管控措施,推动社会面各项秩序持续稳定。以“车步结合,巡线控点,盘查为主”方式,全天候在辖区内进行巡逻管控工作,预防、制止、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三)凝心聚力,开启“幸福那曲”新征程。去年是脱贫攻坚的开局之年,在区、地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精准发力,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顺利推进了“十个一批”脱贫措施,有针对性地落实扶贫政策,加强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年为我县“精准脱贫攻坚年”,全县计划脱贫4340人,巩固4626人。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再继续落实好以往好的做法的基础上,加大与其他涉农部门衔接力度、资金整合力度,优化财政涉农资金供给机制。大力推进社会帮扶、开展“百社带千人”活动,以“农牧民经济组织管理规范年”为契机,支持发展壮大农牧民合作组织,使其带领贫困户脱贫。推进“10+2”脱贫措施。通过那曲县精惠特色畜产品加工厂、那曲县精惠扶贫砂场、那曲县精惠木材加工厂、那曲县精惠扶贫运输车队、那曲镇煤炭交易中心、高标准饲草基地及牦牛标准化养殖场7个产业发展扶贫项目,预计产业扶持脱贫1617户3441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脱贫1500户6143人。实施精准的生态保护政策性岗位16473个,确保2017年顺利完成脱贫任务,与此同时40%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外贫困群众通过生态就业岗位,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使贫困群众吃上“生态饭”。

(四)奋勇争先,营造“和谐那曲”新氛围。

一要优先发展教育。去年是我县“教育质量提升年”,取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今年,我县将以“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年”为抓手,继续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施教,狠抓学风、校风、师风建设,加强学校管理,开展教研室蹲点指导、送教下乡、常规管理评估等活动。为增强学生应对挫折的能力,建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室,面向学生、教师和家长开展咨询与辅导服务。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实施教师培养计划,注重优化队伍结构。同时,结合我县教育实际,开展图书资料、教学及办公设备(课桌椅、电脑、电子白板等)、贫困大学生资助、教师培训等教育援助项目。

二要提升卫生服务。以“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年”为抓手,细化和完善乡镇卫生院规范化管理制度,加大对县、乡、村医护人员知识技能培训工作。同时,加大食品、药品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放心药。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管理工作,加大实施十二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力度,继续对未全程接种人群进行免费补种。

三要繁荣文化事业。力争建成网络、图书、健身一体化的乡镇文化站。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完成达萨乡达仁达久和孔玛乡驯马两项非遗项目申请,努力实现我县“仲俄寺”、“欧托寺”、“达仁寺”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目标。落实好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奇那阔松”地方文成公主传说项目传承人普查工作。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发展民族艺术文化事业,继续加大新演员培养力度。同时,积极推进“那曲县图书馆”、“那曲县综合剧院”、“那曲县文化馆”三年滚动计划,实现我县有文体中心、图书馆、剧院,乡有文化站、村有文化室(牧家书屋)的良好文化格局。四要加强社会保障。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积极就业扶持政策,努力带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不断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着力推动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健康发展,确保全县参保缴费人员达到预期目标任务数,对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

(五)恪尽职守,树立“美丽那曲”新形象。

一要把住环境保护关,开展“生态建设工作推进年”,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节能减排工作,重点整治扬尘污染、燃煤污染、露天烧烤、垃圾焚烧等污染源,推进“去煤化”工作。从严落实生态保护措施、规范弃土弃渣及临时性堆放的方式。同时,定期开展对供水单位(水厂)监督性水质监测,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

二要发展旅游业。一是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格萨尔说唱为依托,打造极具特色的格萨尔文化小镇,以夯错和暗夜星空为主,以我县的特色温泉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饮食和住宿为辅,打造集吃、住、游、骑于一体、独具草原风情的旅游目的地。二是以唐蕃古道新线(青藏公路)为载体,将奇那阔松文成公主的传说融入风情自驾游中,打造出一条自驾游路线。三是以象雄文化为核心,与周边县合作打造出一条自驾游路线:“象雄文化之旅”。

三要大力开展“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在广大农牧民群众中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全县广大基层党员、村两委干部要带头改旧习、树新风,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形成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社会风尚。

(六)万众一心,铸就“未来那曲”新蓝图。今年,要着重跟近南部新区,第二完小,干部职工周转房,公安干警周转房,便民服务大厅(商贸大厦),市政道路,沿街商业打造,古露、罗玛、孔玛特色小城镇建设,油恰乡市政道路,第二中学(二期),易地搬迁,小康新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德琴30兆瓦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等重大项目。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支持入县企业发展。围绕“游、牧、水、药、矿”五篇文章,推进农牧业产业化进程,推动园区战略。继续支持“六个产业基地”建设,鼓励农场实施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建设集木材加工、建筑建材、砂石开采、商砼搅拌、运输、机械停车等为一体的轻型工业园区,优化服务,放管结合,明确招商重点,夯实招商责任,完善奖惩措施。加快旅游业发展,积极打造“中国藏区游牧民族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世界第三极”、“象雄文化”品牌;加快推进缘青冰川矿泉水开发及光伏、藏医药、地热产业发展;以11个乡镇邮政网点和农贸市场为基础,探索发展电子商务,发挥精惠扶贫开发公司作用,推动“借畜还犊、奶、皮毛”等畜牧产品加工、民族手工业升级发展。依托物流园区便利,推动畜产品、矿产品等重点领域物流发展。加快推进清洁能源的利用,推进那曲县去煤化的进度,推广普及清洁能源的利用比重,逐步淘汰高污染能源的利用。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习,不断增强机关干部依法行政和服务能力;认真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把国家的政策转变为我县的项目优势,争取资金,加快发展。加强“三严三实”、“ 两学一做”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抓好廉政勤政工作,实现“亲、清”政商关系、推进作风转变,提高机关效能。

二、树立新观念,发扬新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当前,我县经济社会正处在爬坡上坎的重要阶段,硬打拼就可能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一松劲就可能被淘汰出局。因此,我们必须要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马上就办的作风,全力推进那曲经济社会发展。

(一)必须要有穷则思变、困则谋通的精神状态。实践表明,哪个地方领导干部精神状态好,那个地方的工作就生机勃勃、富有成效;哪个地方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差,那个地方的工作就暮气沉沉、毫无起色。去年,一些部门和乡镇工作上不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干部的精神萎靡,工作不在状态。那曲作为贫困县,我们工作压力比较大,在困难面前,还是那句老话“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摒弃碌碌无为的消极观念,保持昂然向上的精神风貌,始终不渝的坚持加快发展这个主题,解放思想,放开手脚,排除杂音,敢于碰硬,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克服各种困难。要始终不渝的高举团结的大旗,齐心协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创造和维护同心同德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必须要有务实理性、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要实现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就要按“理性执政”的要求干事业。要大力发扬焦裕禄精神,倡导艰苦奋斗工作作风,以良好精神状态,奋力推进那曲决战贫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

(三)必须要有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的服务意识。在中央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和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时期,政府服务能力的强弱,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稳定,事关牧民群众安康富足,事关国家政权稳固强盛。因此,强化公共服务,提高政府服务能力,是摆在政府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课题。我们必须构建学习型、求真务实型高效服务型、法治责任型、清正廉洁型政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

(四)必须要有令行禁止、马上落实的纪律要求。要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组织原则,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执行县委、政府的政策指令,坚决反对只说不做、不推不动、不督不办、虎头蛇尾的漂浮作风,坚决反对层层级级的“倒管”现象,保证一个声音喊到底。要严明组织纪律,对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领导交办的所有事项要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督办考核,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严正警告,查处典型,严肃追究,切实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

各位代表!新的起点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常态更要有新的作为。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加快富民强县进程,奋力推进“六个新那曲”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xieruie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