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更加深刻感悟核心的力量、真理的伟大、道路的重要
2024-03-12 20:08:30      来源:西藏日报    
0

王君正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确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到实处

努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确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到实处,努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20240312_200856_000.jpg

西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表示,赞成和拥护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鞭辟入里、部署工作精准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既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20240312_200856_001.jpg

西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要更加深刻感悟核心的力量。过去的一年,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王君正强调,要更加深刻感悟真理的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自实践、指导实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中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西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不断提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全面提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的基础不断巩固;认真贯彻实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让绿色成为青藏高原的鲜明底色,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高度关注民生,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全力推动民生实事、满足群众民生需求,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持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提高,全区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干事的良好氛围,为西藏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王君正强调,要更加深刻感悟道路的重要。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强大的引领力、影响力、号召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西藏得到最集中、最直接的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社会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与全国一道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天的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中国式现代化在雪域高原更加深入人心、展现出强大生命力。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不断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确保西藏工作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遵循规律、突出关键、科学精准、符合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实际成效。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国两会明确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对重点任务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我们要坚定信心、强化责任、细化举措,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西藏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机制,努力把西藏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