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2024-03-22 09:37:15      来源:网信色尼    
0

色尼区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png

 3月19日上午,色尼区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色尼区副区长巴桑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色尼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疾控局局长玉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4年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那曲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医疗机构考核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卫生院、优秀县级医疗机构、优秀乡政府及优秀个人的决定;洛麦乡卫生院、孔玛乡卫生院、尼玛乡卫生院负责人对今年重点开展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色尼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乡镇党委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监督下,色尼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色尼区卫健系统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民生实事,保障群众就医用药安全,着力推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问题放在首位,着重抓党的建设,促进党对卫生工作的全面领导,抓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抓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疾病预防控制,促进卫生应急管理水平提质增效,抓卫生监督,促进就医环境安全、高质量发展,抓藏医药事业,助力推动组建中藏医药等产业联盟,促进“乙类乙管”有效衔接,抓卫生城市创建,促进居民居住环境质量提高,抓资金落实,促进各项卫生健康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2024年,色尼区卫健系统要继续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色尼区委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决策部署,为推动色尼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从聚焦“五大行动”落实“五个针对”要求,着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持续推进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持续提升妇幼、老年人健康服务保障能力,大力推进藏医药产业发展,以党建为统领优化工作作风八个方面全面落实卫生健康工作。要总结成绩,正视困难,认清当前卫生工作面临的形势,要增强紧迫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医疗卫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创造新业绩,必须走符合色尼区实际实情的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坚持以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引领,探索出一条具有色尼区特色发展之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卫生工作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