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举行教育助学奖学基金发放仪式
2020-11-06 17:13:02      来源:浙江在线    
0

本网消息 11月5日,那曲市色尼区举行首期“扬帆起杭·山庄网球俱乐部教育助学奖学基金”发放仪式。

1.jpg

据了解,该基金实施意见明确,色尼区非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边缘户、城镇贫困户学子,当年考上普通本科和重点本科的分别资助8000元和10000元。对于当年考入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分别奖励15000元和18000元。对于大专以上学子在2019到2020学年获得院校级以上奖学金的分别奖励1000元、2000元、3000元。根据基本实施意见,首期助学奖学基金发放仪式有80位学子受益,发放助学奖学资金总额超过60万元。

2.jpg

未来,杭州援藏工作组将与那曲市色尼区教育局共同负责基金运行和维护,实现精准助学奖学,让更多那曲市色尼区的农牧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将基金发放做到公开公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那曲市色尼区委副书记、区长赤来塔吉说,这次的发放仪式很有意义,感谢杭州援藏工作组和浙江爱心企业提供的帮扶资金,希望获得资助的学生加倍努力,取得更好成绩,毕业后回馈社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说,去年7月以来,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始终将教育援藏作为对口支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大教育援藏投入力度,不断深化浙藏两地教育资源共享。特别是今年9月,杭州援藏工作组创办的西藏首个区县级内地援藏班“海亮援藏班”正式开班,30名来自色尼区的学生开启浙江求学之路。此次杭州援藏发起建立的200万元助学奖学基金,再次帮助色尼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为色尼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杭州力量。

家长代表白玛卡珠激动地说:“我儿子旦增次仁是今年色尼区唯一考取的博士研究生。能够领到这笔助学金,非常高兴,感谢杭州援藏。我家一定会用好这笔钱,要求孩子认真做好课题研究,永远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格桑卓嘎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