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开展那曲市首例大型模拟法庭活动
2019-04-26 11:26:11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立足于校园法制教育的发展,增强学生对法律知识的深入了解以及培养学生树立法律观,4月24日上午,色尼区检察院在那曲市政法委、市检察院的帮助与支持下与色尼区法院共同开展了那曲市首例大型模拟法庭活动。市政法委、市检察院派员对本次活动进行指导,那曲市第二中学部分学生及教职工共计94人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模拟法庭选取了贴近学生生活、具有代表性的案件,采用逼真的场景,让学生身临其境。在专业法官、检察官、辩护律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各自所扮演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中各司其职,围绕案件进行了精彩的演绎。整个庭审程序分为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审判长宣布休庭,合议庭进行评议等五个阶段。审判员严肃公正,公诉人慷慨陈词,辩护律师激昂雄辩,被告人尽责出场,呈献给大家一堂精彩的法庭审理。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模拟法庭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真实的庭审现场,丰富了我们的法律知识,知道了守法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刘欢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