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委统战部工作组深入色尼区调研涉宗工作
2019-04-24 12:18:54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根据那曲市委统一安排,近日,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武带队的工作组深入色尼区4个乡镇7座寺庙和1座拉康(尼玛乡、仲俄寺、厅觉拉康、洛麦乡、念布寺、达仁寺、油恰乡、嘎登寺、巴荣寺、达前乡、夏荣布寺、土桑寺)进行近期宗教领域几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督导。主要查看属地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寺管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为主的各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充分肯定了色尼区涉宗工作的同时,实事求是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各乡镇调研督导时,段武强调,“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书记工程,各级书记为责任人,为此各乡镇党委要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制,对所辖寺庙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导检查,并帮助寺管会认真查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乡镇领导联系寺庙和宗教界人士制度,及时分析研究寺庙深层问题,确保寺庙和谐稳定。

寺管会方面,段武要求各寺管会按照全区、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旦科常委在那曲督导维稳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宗教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色尼区委统战部、宗教事务局、各寺管会严格按照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的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紧紧围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其他各项教育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僧尼;各寺管会要按照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王亚东副书记提出的掀起“两个”学习热潮的要求,组织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寺管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寺管会党组织“四个规范”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理顺寺管会党建隶属关系,建立健全寺管会党组织,规范“三会一课”等日常党建工作。同时,要结合去年自治区巡视组对昌都、日喀则、山南部分寺管会巡视时提出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查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按照中央扶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各寺管会要尽快完善寺规僧约,鼓励高僧大德主动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扶志和扶智工作,积极参与当地脱贫攻坚战等实践活动,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理性对待宗教信仰,树立合理宗教消费,严防出现攀比现象,让他们把主要精力和物资投放到推动发展,脱贫致富上来,过好当下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刘欢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