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2019-05-23 11:54:24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20日,继那曲市脱贫攻坚指导帮助组意见反馈会议之后,色尼区委常委、副区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俊斌主持召开了色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色尼区副区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扎西群培,巴荣寺党总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永忠罗布,扶贫办主任次仁桑珠,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在家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俊斌要求,暂缓休(轮)假。今年7月将启动2019年度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退出程序。在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紧要关头,为配合全区脱贫摘帽这一政治任务,组织部已下发关于5月16日起全面暂停休(轮)假的通知,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顶住压力和疲劳,不能有停下脚、喘口气、歇一歇的思想,要克服疲惫、提振精神,加快步伐,为迎接“大决战”做足冲锋前的准备。抓好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坚中之坚,是提升脱贫质效的重要途径,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专项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34项问题、自治区党委政府2016年以来各类监督检查发现反馈的56项问题和市委市政府各类巡查督查反馈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进行再梳理,务必做到整改措施精准、问题整改彻底、整改成效明显。对那曲市脱贫攻坚指导帮助组反馈的16项问题和整改意见,要全盘接受,将问题分类后下发乡镇,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做好迎检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将于近期赴色尼区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各组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尤其要加大大数据的更新完善、产业落地见效和利益联结、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续建及入住、就业扶贫培训和就业等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在指导帮助工作中,一定要压实乡镇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次仁桑珠指出,在陪同那曲市脱贫攻坚指导帮助组工作中,发现部分乡镇、村还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主要有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利益联结、小额信贷、大学生“三免一补”等政策宣传不到位。“明白人”的培养不到位问题。明白人在紧张的情况下,对每年享受的政策性补贴资金数字混淆。基础数据不统一问题。区、乡镇、村、户“四级”数据还有部分不统一;文件资料归档不齐不全问题。次仁桑珠要求,各组协助乡镇党委政府,指导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强化政策宣传;各组(各民生成员单位)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年度贫困户享受的政策性补贴名单和数据下发到各乡镇,各乡镇再指导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明白人”加强记忆;各组(各脱贫攻坚成员单位)要再一次梳理2016年各年度工作数据,分年度下发到各乡镇,由乡镇指导各村、户完善基础数据;各组(脱贫攻坚成员单位)再次梳理下发文件,指导各乡镇完善文件阅办及文件资料的归档。

责任编辑:刘欢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