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担当 坚守精神高地
2017年10月17日 10:42:04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对口支援西藏是中央对西藏工作总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以来,深入贯彻落实浙、藏两省区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资金支持配套、项目产业带动、人才智力援助等方面给予了广泛支持,全力推动援藏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硕果累累离不开广大援藏干部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他们始终坚守的精神高地。

时至今日,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进驻那曲已有一年多,如何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打开那曲工作全新局面?笔者认为,援藏工作就要像浙江援藏干部占金荣一样,立足事业,始终坚守精神高地,敢说敢干,将“担当、执念、大爱”干事创业精神融入到充分发挥那曲的资源优势中,将自己与那曲深度融合,说那曲话、做那曲人、办那曲事。

有一种精神叫担当,这是做好援藏工作的重要基础。在西藏,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职责,援藏干部要始终秉承“大担当”精神。就如占金荣一样,主动为那曲农牧事业倾力付出,将“输血”式援藏转变为“造血”式援藏,由“有限”援藏向“无限”援藏转变,不断为那曲各族人民谋长远福利。

有一种力量叫执念,这是做好援藏工作的强大动力。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援藏干部,就要像占金荣一样,要始终以“与人无憾、于己无悔”的精神,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积以跬步、以至千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有一种情怀叫大爱,这是做好援藏工作的思想保证。那曲是“世界屋脊的屋脊”,海拔平均4500米以上,当年,十八军进西藏,面对高山峡谷,无路无桥,面对冰天雪地,缺氧缺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为后世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老西藏精神”。吃苦精神,忍耐精神、奉献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援藏干部要有这样的思想准备和坚强毅力,在坚守中奉献,在奉献中彰显价值。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