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教体局组织开展2018年色尼区校(园)长论坛
2018年06月26日 18:49:09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促进校(园)长之间互相交流,提升教育办学理念,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6月23日、24日,那曲市色尼区开展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色尼区校(园)长论坛。

参加论坛的专家有浙江省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副校长陆建芬,参加论坛的领导有那曲市教体局督导室扎西多吉,色尼区副区长、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才嘎,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色尼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世美,色尼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桑嘎,色尼区教体局师资室负责人巴桑旺姆,色尼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普布。

6月23日上午,赵骎通过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实践案例研究,分析丁兰实验中学的实践案例为参加论坛的校(园)长分享了学校管理理念。陆建芬通过学校常规管理的“常”与“新”分享了学校德育教育管理的经验与思路。

王世美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管理层的重要性,树立鲜明的办学理念,找准校(园)长角色定位,努力提高色尼区教学质量。

6月23日下午,参加论坛人员共同听取了浙江省杭州茅以升实验学校鲁聪校长通过电子平台开展的视频讲座:《五彩课堂,闪亮童年》。

鲁聪利用学校O2O直播系统,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直播上课,共享特色课程的先进教育模式。

6月24日,色尼区中小学、幼儿园、那曲市第一幼儿园等参加论坛讲演的校(园)长分享各自学校管理的办学经验、在学校的管理模式、办学理念、人文管理、校本课程等管理经验,提出了在学校管理、教学方面的疑惑、困境,由专家为校(园)长进行一一解答指导。让色尼区的校(园)长找出不足,改进管理模式,解答困惑。

王世美提出了本次活动在五个方面组织、管理、认识到位,希望能够继续努力,为色尼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希望校(园)长论坛ppt讲解主题要鲜明,要抓住主题;勤学,加强教师业务学习,引导学生走进图书室;善思,多用心去思考问题,思考分析学校;每一位校(园)长要沉下心去管理学校。

才嘎提出,2018年色尼区校(园)长论坛举办的非常成功,为浙江省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副校长陆建芬颁发送教到那曲证书。

最后,赵骎、陆建芬为手拉手学校色尼区一中的贫困学生带来了爱心捐助。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