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工作组赴聂荣县交流学习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2017年04月01日 18:50:32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学习先进找差距,借鉴经验促改进,更好的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3月31日,那曲县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扎西群培,县人大副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拉巴次仁、巴桑卓玛带领由县扶贫办、各乡镇扶贫主管及专干共计55人组成的工作组赴聂荣县交流学习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领导重视,组织得力。那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交流学习,县委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并积极与聂荣县衔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围绕交流学习的内容、方法多次开会研究,组织参加交流学习人员讨论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并要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为今后工作开展坚定基础。

问题清单,单刀直入。此次交流学习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交流学习真正取得实效,赴聂荣学习的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前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排列清单,找准学习重点,一一对应,坚持清单导向,单刀直入,将自己想问、想看、想学的与聂荣县指挥部工作人员沟通了解。

看听问比,学经验,找差距。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聂荣县产业脱贫的做法是此次交流学习的重点。在聂荣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组组长的安排下,交流学习团深入聂荣县嘎确牧场详细了解了牧场的发展以及在脱贫攻坚中起到的作用,参观了标准化的牦牛养殖场,听取了牦牛生长情况、经济价值、产奶量、销售渠道等各方面的问题。交流学习组还参观了聂荣县色庆乡帕玉村,这个由合作组织带动起来的那曲首个小康村,其发展和脱贫工作经验值得借鉴。

此次交流学习,虽然时间紧,但学习的范围很宽泛,从脱贫指挥部层面到乡到村,工作组感触很深,收获颇多。为那曲县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