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召开第9次乡镇驻村临时党支部工作汇报会
2024-03-01 16:44:39      来源:网信色尼    
0

色尼区召开第9次乡镇驻村临时党支部工作汇报会.jpg

近日,色尼区召开第9次乡镇驻村临时党支部工作汇报会,色尼区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李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乡镇驻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通报了各乡镇强基惠民经费使用情况。

会议强调,各驻村工作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那曲市近期工作部署和色尼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上来,严格落实全员全时在岗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突演练,加强值班巡逻,以务实举措确保各村(社区)平安稳定。各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自治区、那曲市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驻村领域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驻村“五项重点任务”,协助村“两委”规范基层事务、帮助理清发展思路,谋划集体经济,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以文明积分为引领,从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入手,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全面提升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不得擅自脱岗漏岗,严格落实考勤登记、色尼先锋APP签到、村(社区)“两委”班子集中坐班和用车管理等各项制度。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驻村(社区)干部安全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认真做好驻村安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落实各级各方面责任,全面排查用车、用火、用电、用气、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安全隐患,建立排查台账,及时整治排查出的突出风险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按时安全整改、全面销号。同时做好农牧民群众安全生产防范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提前做好总结迎考工作,全面总结梳理一年来的驻村工作,归档整理各类政策文件和佐证资料,以实绩呈现全年驻村工作成果。扎实推进树立农牧民新风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刻认识并发挥好积分制的引领作用,通过文明积分兑换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激发农牧民群众的内生动力,约束不文明行为,要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通用语言学习、乡村治理等内容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积分范围。管好用好驻村经费,各临时党支部书记要组织驻村工作队认真谋划为民办实事项目,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要督促驻村工作队加快使用经费进度,并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积极引导,拓宽群众的创收渠道,切实增加群众的收入。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