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组织干部赴拉孜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2024-02-28 16:44:02      来源:网信色尼    
0

色尼区组织干部赴拉孜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jpg

近日,色尼区组织驻村办、区农业农村局、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驻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赴日喀则市拉孜县考察学习农牧民增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项目资金管理等重点工作。

在考察学习中分享经验,在交流探讨中明晰思路。拉孜县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在考察点位安排上,既有民族手工业合作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参观,也有农牧民群众家里和驻村工作队的实地走访;在经验交流的分享上,既有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也有点对点的经验介绍。

考察学习组成员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记、一路思、一路悟,深入了解了促进农牧民增收“以奖代补”的方法路径、农牧民合作社运营和利益联结机制、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积分制”“红黑榜”的经验做法、乡村建设规划设计和推动落实方法路径以及项目资金管理和确权、农牧民群众务工就业、产业提档升级、人畜分离、厨房改造提升等重点工作,探讨了衔接资金项目前期工作和赶超资金支出进度的方法举措,实现了互促共享,建立了深厚友谊,促进了共同工作。

行程结束后,色尼区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李庆军组织考察学习组成员和色尼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会上,考察学习组每一位成员进行学习考察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之旅不仅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示、坚定了信心、拓宽了思路、明确了目标,特别是拉孜县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部门间协同联动的合力凝聚、衔接资金项目推动的超前思维、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整体谋划、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的示范引领都让大家印象深刻,值得大家学习参考。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