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妇联举行“妇女儿童维权岗”挂牌仪式
2017年02月08日 12:26:48      来源:那曲县妇联    
0

18.png

本网消息 为深化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那曲县妇联、县公安局以增设“妇女儿童维权岗”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近日在27号便民警务站门口举行了“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岗”挂牌仪式。此次挂牌仪式活动覆盖了全地区的42个便民警务站,并对每个挂牌点发放了1000元的启动资金。

仪式上,那曲地区妇联副主席次仁德吉作重要讲话,并代表妇联对各便民警务站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出了意见。首先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按照那曲地区政法委、地区法院、地区综治办、地区公安处及地区妇联创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维权的职能作用,将妇女儿童维权岗活动与履行接出警职责有机结合,切实把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作为己任、作为职责、作为服务做好工作。其次履行职责,形成制度。对妇女儿童侵权案件,110要及时接警,果断指挥,及时出警,及时处置,依法打击侵害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权益受侵害的妇女儿童群体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要形成工作制度,建立家庭暴力警情台账,对妇女儿童维权事件做好登记,逐步完善工作制度。最后加强宣传,总结经验。一方面要加大对“妇女儿童维权岗”创建活动的宣传报道,加强对典型案例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另一方面,要结合“110”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形式向广大妇女儿童普及法律知识,使广大妇女拥有依法维权的手段,提高自我维权能力。同时,注重工作经验的总结,为全地区推广创建工作积累经验。

那曲地区及那曲县妇联干部代表、县公安局副局长、27号站全体民警及其余站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