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结对帮扶“两步走”取得新成效
2018年07月10日 17:48:42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色尼区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工作,制定详细的结对帮扶方案。

2018年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色尼区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之年。色尼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区委结对帮扶要求,为色尼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

探索帮扶新方式,积极动员群众。色尼区干部职工深入各乡镇村(居)贫困户家里,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存在的困难、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相关情况,找准致贫根源,对症下药;坚持扶贫先“扶志”,通过与贫困户谈心谈话,讲解扶贫惠民政策,加强感情联络,给予贫困户关心关爱,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加强贫困户思想教育引导,使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鼓励贫困户学技术、受教育,指导贫困户多途径、多渠道就业;在教育上要积极引导贫困户子女入学,防止出现辍学现象,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减轻贫困户家庭负担;干部职工至少每季度联系一次贫困户,不断增强干群联系,确保帮扶取得成效。

建立跟踪回访机制。为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色尼区委强化督查考核,建立结对帮扶跟踪回访机制。色尼区每年6月、11月下旬,由区委组织部、区纪检到乡镇督查结对帮扶情况,若出现未按要求帮扶、不帮扶的情况,将严肃问责。

色尼区干部职工流动性较大,调入调出人员频繁,区委组织部每年结合上级对结对帮扶调整时间,及时排查、梳理干部职工和贫困户信息,确保贫困户全覆盖,切实把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实施结对帮扶“两步走”,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帮扶意识,引导贫困户自我脱贫,密切干群联系,把色尼区结对帮扶工作推向新高度,为脱贫攻坚助力,打造色尼区和谐美丽新面貌。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