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6年12月05日 11:22:42      来源:那曲县公安局    
0

本网消息 根据那曲县公安局“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安排部署,2016年12月1日下午,公安局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地区公安处党委委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明阳同志为党员队伍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仁青,党委委员李军、黄梅、才旦多吉,六个党支部委员成员以及各科所队、便民警务站、公安检查站、社区警务室共120余名党员民警聆听了党课。 

周明阳书记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八个提法做了深刻的阐释,并结合自己多年党龄和从警经历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第一、增强核心意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为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了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尤其要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予以坚决落实。

第二、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线路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全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应该时时刻刻将党章放在心底、记在脑中,不论在打击违法犯罪的一线,还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都要做到时时对照党章,依照党章行事。

第三、不得以任何方式逼下级说假话。对于官场造假行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尖锐地指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对立面,就是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全会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向党反映和报告情况,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反对隐瞒实情、报喜不报忧。纵观全县公安工作,弄虚作假不是没有,立案数字造假、夸大成绩隐瞒漏洞、遇到检查考核吹的天花乱坠的情况,这不仅仅是部门存在问题,局党委班子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局党委、部门负责同志带头砍掉工作中存在的这些毛病,不准以任何理由纵容、唆使、暗示或强迫下级弄虚造假。

第四、绝不允许做官当老爷。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公仆,是职业化的为民造福工作者。然而总有一些人,得了位置,忘了担子;握了大权,不下大力。抛开服务群众工作,从公安队伍内部来看,个别部门领导干部存在严重的“官老爷”思想,每次有重大勤务任务做个安排部署、讲几句官话套话,真正落实中只有最基层的民警在辛勤付出,自己却躲在一边享清静。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局领导干部做起,放下架子,深入到一线、深入基层,不搞什么“亲自坐镇”、“靠前指挥”,而是要实实在在与基层民警一起完成好任务、履行好职责。

第五、不准以任何理由违反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全会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违反这项规定。从局党委到党支部和各部门必须坚持集体领导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敢于听取不同意见、善于听取基层心声,充分发扬民主。同时,组织上决定的事项必须坚决贯彻执行。

第六、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选拔任用干部必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全会重申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这就是“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这就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扫除了后顾之忧,使他们更加敢于担当,更加敢于负责。

第七、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有权必有责,说的是履行责任。任何权力都有相应的责任,有责任就得履行责任。不能只要权力不负责任。用权必担责,说的是承担责任,谁用权就要对用权的结果承担责任。滥权必追责,滥权说的就是滥用权力,最主要的是用权随心所欲,不按规矩,不守制度。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都属于滥权。凡是滥权,必加追究。

第八、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就是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全会要求领导干部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禁止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禁止领导干部家属亲友插手领导干部职权范围内的工作、插手人事安排。       


此次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周明阳书记联系实际、举身边例子等方式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地讲解,使得广大党员更为深刻、全面的领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公安工作中,能够带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县公安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唐    钊

审核:多    加


微信号:那曲县公安局

81723219@qq.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阅读 1511

相关文章


西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简历

《读者》微信粉丝突破200万,忍不住和你分享这份喜悦

书单 这个星球上最奇特的5本书,颠覆你对纸质书的认知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