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委召开2016年第16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6年10月18日 11:27:37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0月14日,那曲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16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吴英杰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吴英杰在区党委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主持讲话》、《区党委领导对那曲地区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情况报告的批示》、《关于加强城市工作的意见》、《松吉扎西同志赴申扎、尼玛、双湖、安多四县调研的报告》、《松吉扎西在申扎、尼玛、双湖、安多四县调研结束时与部分县委县府和乡镇干部座谈时的讲话》、《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主持学习会,在家县级领导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学习贯彻相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继承和弘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让民族团结代代相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族人民大团结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在千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各民族始终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共同开发、保卫、建设着祖国西南边陲这块辽阔美丽的疆土,创造了西藏悠久的历史。西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人民共同抵御外辱、共同艰苦奋斗、共同开发建设的历史。

二要加强领导、突出特色,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扎在日常、严在经常,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组织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要深刻认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对于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干部职工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狠抓区党委、地委和县委一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实,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主动疏导情绪、深入解疑释惑,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要严肃纪律规矩。全县干部职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一颗红心献给党,自觉以身许党、以身许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廉政纪律,牢固树立西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凝聚起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