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教育局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16年10月18日 11:31:21      来源:那曲县教育局    
0

本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近期,那曲县教育局组织教研室、县舟山幼儿园、县完小、那曲镇中心小学等学校的6名老师到全县10所小学、9所乡镇幼儿园开展蹲点指导及送教下乡教研活动。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深入各学校课堂听课78节,评课及交流会12次,示范课26节,检查教案212本,检查作业本及同步练习1666册,检查教师听课笔记184本,召开意见反馈会10次。

通过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也发现了乡镇学校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大部分学校“培优补差”措施不得力并没有有阶段性考核激励制度。二是很多学校各科目的同步练习册批阅出现漏改、错改现象,存在同步练习册批改率较低。三是普遍存在教师教案编写中教学过程过于简单、体现不出教学方法,教学反思内容不规范等问题。四是很多学校还未制订和落实后勤工作量化考核和学生品德量化考核办法。五是各学校综合科目任课教师安排、授课情况不规范。综合科目未按求撰写教案,未依据《课程标准》按照教材内容的要求去授课。六是各乡镇幼儿园缺少专业幼儿教师,现有幼儿教师都是由公益性岗位人员担任严重缺少专业技能,无法完成正常教学任务。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