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地直各中小学防火防电知识大普及
2016年08月30日 10:28:55      来源:那曲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团地委联合消防、电力、交警等部门在地直各中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及交通和用电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时间分早上和下午两个时间点,普及范围涵盖地直各中小学学生。烈日如往常一样炽热地照在校园里,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顶着酷热有序排列在操场上等候消防、电力和交警人员的到来。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和交通电力知识普及活动旨在强化学生防火和日常用电意识,安全出行,理论结合实践,知行合一。

在观看消防人员的精彩演练后,学生们异常活跃,争先恐后地想动手操作灭火器。消防人员耐心解说,学生们稳抓细节,伴随着一阵浓烟冉冉升起,烈火瞬间被灭火器扑灭。随后,学生更加兴致盎然,你推我攘,抢着上前,嚷着要亲自尝试。

在接下来的交通和电力知识普及过程中,学生们也学了一些经过长辈们实践得出的用电常识,获益匪浅。知识普及过程中,相关人员充分准备,校方积极配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生动的知识普及课程。

火和电给人们带来生活裨益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伤害,交通事故导致的人身伤亡更是稳居伤亡前列。提前普及相关知识、正确用电用火、遵守交通规则是防止此类灾害在青少年身边发生的有效解决方式。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