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完小开展藏文教学研讨活动
2016年07月07日 16:05:45      来源:那曲县完小    
0

48.png

本网消息 根据那曲县教研室和学校校长办的安排,2016年7月4日,那曲县完小组织学校藏文任课老师开展“找原因提举措;抓质量谋发展”为主题的那曲县完全小学藏语文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此次会议主要讨论我校藏语文教学质量现状和教学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科学依据,并相应提出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研讨会,全体任课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提出了在藏文教学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一是书法是藏语文教学中重要环节,藏族有传统的书法练习法,因此,应设立有关藏文传统书法的练习课,教学过程中应注重藏文特有的传统书法知识,特别是从一年级开始奠定好基础。二是学习藏语文过程中阅读是基本环节,阅读是注重培养学生理解书面语言的能力而进行的,朗读课文,学生熟读藏语文课为学习藏语文奠下扎实的基础,这种藏语文教学的科学而宝贵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或流于形式。三是在小学课程设置中,基础教育一个学期仅有近18周教学时间,除去其中、期末考试时间2周,教育教学和复习巩固以及总复习等时间只有16周时间,这样推算按少年儿童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该学习时间段内教不完小学藏语文24篇课文的全部内容,内容过多影响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