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简化报销程序 及时兑现资金
2016年05月24日 18:00:37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那曲县农牧区医疗制度是由政府主导,以免费医疗为基础,政府、集体、个人和社会多渠道筹集资金,实行大病统筹、门诊家庭账户和医疗风险基金相结合的农牧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那曲县农牧民群众在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就医所产生的门诊费用,凭《西藏自治区农牧区医疗家庭账户本》在其门诊家庭账户基金中现场核销;在县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凭《西藏自治区农牧区医疗家庭账户本》、医疗费用有效票据,由乡镇医管办集中收集相关票据到县财政报销,每月报销一次。通过在那曲镇试点开展及时即报以来,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今年我们将根据乡镇需求,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简化报销程序,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提供方便。截止4月30日,共报销住院人数2581人,兑现金额15067769元。

那曲县将进一步完善农牧区医疗制度管理办法,加大农牧区医疗政策宣传,巩固参合覆盖面,加大各级医疗机构服务管理,满足群众医疗需求,真正将卫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充分享受卫生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