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载援藏路,一生援藏情
2019-09-23 16:46:22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002.png

本网消息 2007年5月,经自愿报名,层层筛选,浙江省委、省政府最终确定陈晨、张翼、卓超、林佳忠、杨勇、钱明荣、查鹤贤7名同志为浙江省第五批援藏干部,赴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开展支援工作。同年8月,杨勇任色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开始了他的3年援藏路。

2019年,杨勇获悉他将陪同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鹰赴色尼区人民检察院指导对口援助工作,心情十分激动。

时隔9年,杨勇再次踏上那曲这片热土,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重走色尼区检察院、杭嘉援藏公寓,重温那曲发展历程,感叹那曲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勇同第九批杭嘉援藏工作组成员交流交谈时感叹道:“2007年到那曲后,我才真真切切体会到‘老西藏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及‘那曲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含义,才真真切切体会到那曲干部职工们为这片土地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奉献。如今的那曲,街道宽广整齐、商铺鳞次栉比,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跟我在那曲时,道路泥泞、人烟稀少相比,如今的那曲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曲的日新月异,凝结着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凝结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也包含着无数援藏干部的心血。”

第九批杭嘉援藏工作组表示,将牢记“援藏一任、造福一方”的神圣使命,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那曲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情融入、努力工作,助推色尼经济社会民生等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