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10日举行
2019-08-02 10:23:34      来源:西藏商报    
0

001.jpg

本网消息 8月1日,记者从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2019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定于8月10日上午10时在那曲市那曲镇格萨尔赛马场隆重开幕,8月15日上午闭幕,为期五天半。

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是那曲的传统节日,于1995年正式冠名。2007年,该节日被列入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每年8月10日,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都会如期举行。

本届赛马艺术节将举办以“辉煌70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开幕式文艺演出、篝火晚会、民间文艺表演、第十一届民间歌手大赛、第五届拉伊大赛、男女抱石头、男女混合拔河、押加赛、男女吾尔朵准射赛、跑马拾哈达和跑马射击、场内速度赛马、走马比赛、传统大跑等赛事和“心很净 那很美”旅游推介、第十一届“魅力虫草节”、“那曲味道”绿色农畜产品展销、“羌塘印象”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展销等活动。

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组委会提醒:民间文艺表演、第十一届民间歌手赛、第五届拉伊大赛将在那曲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其余活动在格萨尔赛马场举行。

开幕式门票售票时间为8月9日下午3:30-7:00和8月10日上午8:00-10:30,在格萨尔赛马场内的18个售票窗口售票。

赛马场内其余节目的售票时间为:节目开始前2个小时至节目开始后半个小时。其中,民间文艺表演、第十一届民间歌手预决赛、第五届拉伊预决赛门票售票窗口为赛马场东北A区、西北A区,售票时间为演出前3个小时。

“为体现对60岁以上老年人、那曲镇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怀,我们给60岁以上老年人预留了东北A区看台;60岁以上老年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可免费在预留看台观看节目。同时,我们还为那曲镇特殊困难群体每场赠送550张西北C区门票,由那曲镇政府负责及时分发到各困难群众手中。”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次吉)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