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坚持“养好”农村公路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2024-02-27 16:54:49      来源:网信色尼    
0

色尼区坚持“养好”农村公路助力和美乡村建设.jpg

2023年,色尼区把“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和乡村振兴的先行工程,紧紧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总体目标任务,立足色尼区各乡镇道路实际,对标建设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让更多群众告别“行路难”。

加大隐患路段整治维护力度。为有效整治隐患路段,提升农村公路出行安全保障水平,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根据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2023年色尼区投入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901.23万元,对辖区1710.739公里的农村公路实施日常养护工作,其中县道5条355.301公里、乡道15条619.92公里、村道175条658.932公里、专用公路24条76.586公里,顺利完成年初既定的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进一步巩固了色尼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有效落实养护人员岗位资金。根据《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生态补偿脱贫组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生态补偿脱贫岗位管理工作的通知》和色尼区关于加强补助资金发放流程管理的文件要求,严禁出现截留、挤占和挪用现象发生,色尼区交运部门联合财政、环保和各乡镇精准遴选岗位对象,筛除一批全日制在校生、长期在外以及在企事业单位务工等不符合生态岗位对象的人员,进一步细化岗位对象职责和具体任务指标,2023年色尼区确定的农村公路生态岗位养护员共1383人,兑现补助资金484.05万元。

快速推进危桥改造和安防项目。色尼区始终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对符合改造条件的桥梁,按照轻重缓急列入整治计划,有序实施危桥改造工程和安防工程项目,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期间共实施危桥改造工程项目3个,批复桥梁总长134米,总投资1876.3938万元,实施安防工程项目1个,总投资271.04万元,已全部完工,实际支出1784.803万元。 

全力做好农村公路防灾减灾。色尼区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确保重点物资和民生物资安全运输,其间争取财政预算2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抢险保通,重点保通X601、X602、X605、Y011等路段及尼玛乡辖区内农村公路,出动机械85台次,人员240人次,清理辖区内农村公路45处塌方、泥石流等约430立方米,清理积雪积冰150立方米,解决断通路段8处,解决一般安全隐患51处,极大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