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召开首届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19-04-12 10:28:37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4月10日,色尼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协调色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治安大队,召开了2019年色尼区首届工贸行业主体责任落实及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副区长才嘎,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治安单位负责人,近160多家工贸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色尼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次旺旦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指示: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企业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突出抓好班组和岗位安全建设。要狠抓工作落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政治认识,增强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其次,色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旦增次仁强调,2019年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的开局之年,要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强化监督管理力度,立足部门职能,同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等部门形成执法合力,建立健全责任追究体系,促进企业生产经营者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随后,色尼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普布次仁强调,各单位负责人、企业法人务必将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意识作为日常重点工作,落实各项要求,并提醒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不能依靠政府监督检查,要自觉做到企业自查自纠,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排查各类隐患。

另外,色尼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付丰主要从“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方面对广大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宣讲,提高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向企业详细解读了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倡导大家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违法犯罪线索,凝心聚力,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

最后,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才嘎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特别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强化措施,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会议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也是为了更好的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更是为了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及上级部门的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已经明确,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埋头苦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实现我区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欢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