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翻译资格考试2月28日起报名 西藏考区考点在拉萨
2018年03月01日 12:15:00      来源:拉萨晚报    
0

本网消息 2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笔译考试将于5月20日举行。2月28日起,欲报考者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据了解,本次考试我区将统一在拉萨市设考点。

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达昌决介绍,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笔译考试设有英、日、俄、德、法、西、阿共7个语种,每个语种分为一、二、三级。其中,英语一级只在上半年举行,英语二、三级上下半年各举行一次;法、日、阿语一、二、三级均在上半年举行;俄、德、西语一、二、三级均在下半年举行。报考二级、三级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不限制报名条件。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与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衔接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规定,在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凭学校开具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读证明”(加盖学校公章)在报考二级口、笔译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时免试《口(笔)译综合能力》科目,只参加《口(笔)译实务》科目考试。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翻译资格考试均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网上缴费,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19日。期间,报名考生可登录http://www.cpta.com.cn(中国人事考试网)或http://zg.cpta.com.cn/examfront(网上报名服务平台)。达昌决提醒,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需确认报考信息,等待审核人员网上资格初审,初审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如有不明事宜,可拨打西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0891-6845920咨询。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