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信访局以党建引领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8-08-02 18:53:27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色尼区信访局成立于2017年2月,自成立以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把为民解忧办实事作为该局抓党建的落脚点,强党建促信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积极畅通信访渠道,着力化解突出信访矛盾,妥善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较好的维护了色尼区社会稳定。

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工作。依法规范信访受理程序和内容,要求信访案件及时建档,及时处理,建立区直单位信访受理提醒督促机制。

坚持领导接访制度。深入推进区级领导干部接访活动,通过领导面对面做群众思想工作,有针对性地及时解决群众信访突出问题。

结合做合格党员化解积案。结合机关支部党建“两学一做”和“党员承诺践诺”等内容,把化解积案纳入党员践诺和做合格党员的重要内容。2017年以来,多名信访群众联名向色尼区信访局送上15面表达感谢的锦旗,截至7月31日,信访局共计解决农牧民拖欠民工工资2946.3053万元。

实施陪访制度。色尼区信访局紧紧围绕“事要解决”这一核心目标,有政策、法律支撑的及时就地解决落实到位;无法律、政策支撑的说明原因解释疏通到位;对已经由乡接待处理,信访人仍有疑问,坚持上访的,按照费用自理的原则,由干部担任陪(领)访员。今年4月23日,色尼区信访局在区培训中心对学员进行了信访条例宣传和详细的讲解。5月8日召集各个施工企业及项目单位,召开了防范拖欠工资会,会上发放了100多农牧民来信来访指南书,并签订了工程领域零越级上访及非正常信访承诺书。

2017年和2018年,色尼区信访局分别被国家信访局办评为“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称号。

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色尼区信访局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色尼区信访队伍素质。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