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委巡察办组织学习《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
2018-06-24 17:13:56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根据那曲市委巡察办的要求,色尼区委巡察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关于修改<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的决定》和《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种手段、深化四个坚持”,抓好抓实学习贯彻工作。

增强“四个意识” 全方位深入学习贯彻

增强政治意识。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站位,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利器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巡察工作意识。

增强大局意识。要善于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识大体、顾大局、观大势、谋大事,强化巡察干部大局意识和大局观。

增强核心意识。要坚定维护党中央、自治区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将核心意识贯彻到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

增强看齐意识。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促进巡视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四种手段” 狠抓学习贯彻目的

强化集中学。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色尼区委巡察办第一时间组织巡察干部进行学习,采取集中学、集体研究、集中讨论等方式逐一学习《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精神,通过现实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不断营造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

领导带头学。色尼区委巡察办主要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带头开展认真学、扎实学,切实发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的领导示范作用。

干部个人学。全体巡察干部在单位集中学,领导带头学的浓厚学习氛围下,积极挤出时间开展专题学习提升,并切实做好学习记录,进一步深刻领会《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精神,确保《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落地生根。

深化“四个坚持” 巩固学习贯彻成果

坚持依纪依规。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色尼区委全体巡察干部要树立严和实的作风,严格遵照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准确把握《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在工作中严格做到衔接顺畅、规范准确。

坚持必要可行。色尼区委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领会《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精神,结合地方特色、工作实际,贯彻执行经过实践检验确有必要、正确可行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在践行色尼区巡察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突出重点。色尼区委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化学习吃透《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对相关内容既能熟记于心、面面俱到,又能抓住重点、把握站位,灵活掌握运用,确保在常规工作中解决事关巡察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

坚持与时俱进。色尼区委全体巡察干部要结合色尼区工作特点,在工作中以贯彻落实《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为主旨,不断开拓创新,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创新工作模式,确保《巡视(察)工作实施办法》在色尼区贯彻落实到位,书写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推进巡察全覆盖的色尼区实践新篇章。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