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色尼区杭州援藏团队今年打算这样干
2019-03-11 17:02:31      来源:网信色尼    
0

图片3.png

本网消息 三月,春暖大地,万物勃发。然而,地处祖国边陲,人称“世界屋脊的屋脊”的那曲还是隆冬时节,一片白茫茫。本已稀少的氧气在这个季节越发淡薄,刺骨的冷风让人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瞬间僵化。此时,浙江援藏人却早已告别江南春景到位履行党和祖国交付的使命。

杭州援藏干部人才到达那曲后,经过短暂休整,立即融入当地参加工作。为了学习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的精神,谋划新年度援藏工作,近日,杭州援藏团队召开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杭州市长徐立毅等在杭州市对口和山海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周江勇在会上提出的“四个更”——思想认识上要有更高站位,对口措施上要有更高作为,推动落实上要有更大担当,队伍建设上要有更好风貌是全市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

经过集思广益,大家进一步清晰了今年杭州援藏工作思路。项目援藏抓基础。抓好乡镇小学供暖工程第二期、村级卫生室示范工程、小康示范新村、区重点乡镇商贸服务中心、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干部人才培训、“三交”活动、基层干部关心关爱配套工程、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应急维稳救灾设备器材采购等十个项目,对于基建工程,着力做好前期准备,争取在五月中旬施工期到来之际,能顺利动工,无缝对接给第九批援藏工作组。

产业援藏抓巩固。帮助已建成的色尼区精惠建材、洛宝秋热山泉水、人力资源公司等扶贫企业抓好运营,确保这些企业在脱贫攻坚中更好发挥作用,让贫困户受益。继续推进浙江精准脱贫基地(百亩连栋温室)、色尼区贫困群众就业孵化基地等重点援藏产业建设。

智力援藏抓深化。引导发挥杭州和色尼两地学校、医院、企村等结对单位的积极性,夯实帮扶基础,提高企村结对投入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三交”和培训,为当地培养一支真正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民生援藏抓提升。优化教育“九个一”项目,让农牧民的子女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巩固包虫病综合防治成果,眼光投向偏远农牧区,努力创建村示范卫生室,让农牧民就近就得到治疗。

精神文化援藏抓导向。对援藏开展的各项工作、各项工程积极赋予文化内涵,深挖其政治意义和精神文化属性,抓住一切机会宣传党和国家对西藏的好政策,教育藏族群众明白恩从何来、恩向谁报;引导藏族群众向党感恩,坚决同十四世达赖分裂势力作斗争。

援藏队伍建设抓安全。援藏干部已在岗两年半,新一轮人才也已在藏一年,体力透支,体质下降,尤其要拧紧 “安全阀”,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张弛有度,确保立场坚定、廉洁自律和人身安全。

王仁强调,2019年是色尼区脱贫摘帽之年,是第八批对口援藏收官和援藏轮换之年,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成员要不忘初心,敬终如始,以冲刺的速度,决战的气势,抓好各项援藏工作,为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打下扎实基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