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江干区教育系统代表团第三次进藏 向那曲市色尼区教育再伸援手
2018年08月02日 19:05:53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7月27日,杭州市江干区教育系统代表团赴那曲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江干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蔚,江干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江干区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刘维亚带团调研,色尼区委书记李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副书记、组织部长周希山,色尼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多布次仁,副区长、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才嘎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中,江干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嘉中学、那曲镇小和罗玛镇幼儿园,深入了解了色尼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

座谈会上,双方就资金支持、教师培训、办学管理等方面对口帮扶和合作交流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为那曲市色尼区带来了205万元帮扶资金,包括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赠色尼区援藏工作资金人民币80万元;杭州市江干区教育系统资助色尼区贫困学生70万元;杭州通达有限公司捐赠色尼区教体局学生机房,人民币30万元;杭州市东尚置业有限公司捐建色尼区红色教育基地20万元;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赠色尼区教体局机关干部培训费5万元。

座谈会上,费蔚指出,杭州市江干区和色尼区要立足两地实际,紧紧围绕民族教育发展,进一步拓宽帮扶领域、深化帮扶内涵,着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王仁充分肯定了杭州市江干区教育援藏工作,认为江干是举全区之力支持教育援藏工作,并且有体系地推进此项工作,如分层培训色尼区教师和管理干部,发动企业捐款捐物,号召区内学校全面结对帮扶色尼区学校,动员师生资助那曲贫困学生等等。

王仁表示,希望今后两地教育交流更加深入,帮扶内容更丰富、更有高度,建议借助“互联网+”空中课堂加大对色尼区教育的价值引领和指导服务。

才嘎表示,色尼区教育系统一定紧紧抓住难得的机遇,推动学校各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找准着力点,凝神聚力,为色尼区教育系统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