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高原供水更畅通 杭州选调技术人才到那曲
2018年05月25日 18:30:22      来源:杭州日报    
0

本网消息 为加快西藏与浙江两地交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特长,将浙江先进的供排水管理模式带进那曲,姜石磊作为市城投集团第二名援藏技术人才,于今年3月赶赴西藏那曲,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援藏生涯。

作为浙江省第八批援藏技术人才队伍中年纪较轻的干部,姜石磊在高原的适应能力相对好一些,但氧气瓶仍是生活中的必备品。他说,在那曲最大的困难是缺氧,最怕的是感冒和咳嗽。办公室没有制氧设备,施工现场环境恶劣,长时间工作就会头晕、胸闷、干呕、血压偏高、胸口发闷,晚上睡觉时常会被憋醒,有时候连吃饭都很费劲。

伴随着这样的高原反应,他仍然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因那曲地区特殊的气候环境和地质条件,厚度达到2.8米的冻土层导致供水管网埋设深度平均在3米以上,冻土厚、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直接导致供水管网抢修开挖难度增大、供水管网漏损率较高等情况,姜石磊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联系并协调江浙沿海发达城市检漏设备厂家,完成《供排水管网管理设备选型报告书》,为受援单位提供适应那曲地区自然环境的检漏设备。后期还将为当地提供业务培训,做好西藏和浙江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通讯员 曾珊珊 记者 史洁)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