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地区举行“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7年12月18日 10:04:02      来源:西藏商报    
0

本网消息 12月16日,那曲地区“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举行,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阻挡不了师生们的热情。每上台一位老师领奖,台下便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师生们对援藏老师的祝贺,更是对他们表示感谢。

会议首先对获得那曲地区优秀教育援藏干部、优秀援藏教师荣誉称号的86位教师进行了表彰。随后,浙江、辽宁两省的“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团领队、教师代表分别回顾了一年半以来的援藏经历,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校长巴旦顿珠也就学校的发展变化进行了总结。

“回顾‘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入驻拉萨那曲高级中学一年半以来,在学校的努力和援藏教师的鼎力支持下,首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取得了傲人的成绩。首先,立足本校,制定了学生、老师管理制度,提升了管理水平;其次,帮助学校打造特色校园文化,通过30多天的不间断商讨,目前已经形成了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课堂文化、宿舍文化、食堂文化、休闲文化等;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以‘阳光自主’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改革,把高效活力作为课堂教学的生命;另外,还开启了培养工程,促进了本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数字化校园建设,学校官网、成绩发布等都已实现手段数字化、公布无纸化。”巴旦顿珠介绍说。

自“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开展以来,除了学校的变化,学生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的,学习成绩提高了,性格也更活泼了。

“学校管理制度健全,‘阳光自主式’课堂教学模式推广,青年教师研训班开班,德育导师结对,援藏教师督导科室,‘阳光心理驿站’建设,智慧化校园构建,无纸化办公系统推广,日常的援藏生活等,真切地将援藏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年半的援藏工作已经结束,老师们依然会记住自己在雪域高原还有一群可爱的学生,依然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西藏教育的发展。” 浙江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团领队王德伟说道。

那曲地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旦巴扎西在会上表示,“‘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在提升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和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各项工作的同时,辐射带动那曲地区县、乡中小学发展,为培养一支真正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