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关爱”温暖那曲贫困大学生
2017年11月21日 12:32:30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日前,来自那曲县最偏远的乡镇——尼玛乡的金美早早就来到了那曲县政府门前,骑了5个多小时摩托车的他看起来非常疲倦,但跟我们交谈时,脸上还是洋溢着发自内心的高兴,因为今天他将可以领取到一笔可观的“杭州关爱教育帮扶资金”,三个在大学就读的孩子今年生活费就有着落了。

金美全家共有9口人,除了大女儿在家帮忙做家务外,还有三个女儿在拉萨就读高中,家里的收入除了每年可以挖几万元的虫草外,几乎没有其他收入,六个孩子上学的费用除了三个读高中的已享受国家资助,但三个上大学的孩子分别在福建工程学院、南昌工学院、佳木斯大学的开支还是让他一筹莫展,每年的开学季就是他一家最困难的日子。因为他不符合建档立卡户的申报条件,三个孩子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都得靠自己想办法解决。

据那曲县扶贫办巴桑片多主任介绍,像金美这样的非建档立卡“边际人群”(即人均年收入在2800—4100元)在那曲县有12764人,他们达不到国家资助的标准,但承担孩子上大学的能力又非常弱,往往就导致“因学返贫”。

为了解决非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贫困户、城镇贫困户的大学生上学难的问题,经那曲县委常委会研究,由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那曲县常务副书记王仁发起,由杭州有关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专项资金成立了“杭州关爱”扶贫救助基金,今年共筹措到90万元,其中“杭州关爱教育帮扶资金”75万元。

“杭州关爱教育帮扶资金”申报程序比较简单,只要家长填好《“杭州关爱”教育帮扶资助申请表》,再提供孩子入学的相关证明即可。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