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投资最大的援藏项目——那曲县杭嘉中学工程顺利投入使用
2017年10月27日 17:35:29      来源:浙江在线    
0

本网消息 那曲县杭嘉中学是近年来浙江援助那曲县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9000万元,其中援藏投资8000万元,是一所可容纳2400名学生就学的全寄宿制学校。该项目基础条件复杂,土方开挖量较大,需要大量的土方还填。工程于2016年9月14日开工后,由于市政道路运输不畅,加之开挖线内电杆无法迁移,影响了基坑开挖进度,去年有效的施工期仅21天,至10月15日即进入冬季停工期。2017年4月10日复工以来,现已完成工程任务,并于9月19日迎来第一批学生入学。

为确保学生按时报到,杭嘉援藏小组连续督促抓紧施工进度。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主持召开那曲县杭嘉中学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督查了项目进度,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并对每个阶段施工进度进行部署。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常务副县长刘德威经常到工地现场督查进度,召开工程建设推进会,协调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援藏干部朱黎雄几乎每天都到工地巡视,监督工程施工质量。

那曲地处高海拔地区,每年的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在如此特殊的环境下,仅用不到200天有效施工时间完成超过4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那曲县杭嘉中学援建项目创造了那曲县工程建设的一个奇迹。

在加快建设速度的同时,杭嘉援藏小组从不放松对质量的追求,以对每一名学子负责,对每一名教职员工负责的精神,按照国家住建部的要求,五方责任主体(建设、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监理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项目负责人)签订了质量终身责任制,建立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开创了那曲地区签订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的先河。

为了把杭嘉中学打造成藏北高原的一流示范初中,除了要求在主体结构工程总体质量达到标准外,杭嘉援藏小组更是在师资招聘和教育设施设备上尽心尽力。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教体局副局长王世美多次招集县教体局和杭嘉中学干部部署学校教学设备和生活施设的配置,帮助募集近200万元资金(包括部分物资)添置学生机房、图书、阶梯会议室、教师办公室、校史馆和学生寝室床铺等等。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