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
2018年04月23日 18:45:47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4月22日下午,色尼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大会执行主席布次仁主持开幕式。大会应到代表139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实到代表12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读了人大那曲地区工委给大会发来的贺信,通报了那曲县第十二届人大系列会议期间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和批评答复办理情况。那曲县第十二届人大系列会议期间,共接收到代表建议、意见和批评246余件,截止2017年12月25日,那曲县十二届系列人大会议期间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都得到了妥善答复,答复率为100%。

图片2.png

赤来塔吉代表那曲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2018年政府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地委、行署的深切关怀下,在浙江杭州、嘉兴两市的大力支援下,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那曲县人民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那曲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抓主抓重、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开创了科学发展、长足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新一届色尼区政府成立后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2018年工作的总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那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那曲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落脚点,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生态保护为建设重点,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色尼区经济工作的重点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筑巢引凤、产业扶贫、异地搬迁、十项提升等五大工程,开展均衡教育推广年、牧业赶超发展年、牧业产业品牌战略实施年、卫生服务改革创新年、交通体系建设完善年、就业创业提升年、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年、民营经济壮大年等八项重点工作。

不是色尼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各乡镇、县中直单位负责人,政协第一届色尼区委员会委员和曾经在那曲县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干部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Ruiex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