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骨干教师赴杭州参加信息技术培训
2017年06月16日 12:19:15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县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一行30人来到杭州市江干区参加为期半个月的信息技术培训。

通过培训,提升那曲县教师的业务水平是杭州市江干区对口援藏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第八批杭嘉援藏小组的工作重点,列入那曲县党员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年度培训计划。从去年7月至今已举办三期培训班(两期在杭州、一期送教到那曲),近百名那曲县一线教师接受了高质量的培训。

图片1.png

为期半个月的西藏那曲县骨干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举行结业仪式。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正处级调研员边宏,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费蔚,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那曲县教体局副局长王世美,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仲弘、副院长黄小波、副院长朱慧等出席了结业仪式,30位学员参加了结业式。副院长黄小波主持结业仪式。

图片2.png

仪式上,边宏高度肯定了江干区教育局在过去的一年里为援藏工作作出的努力。他说,江干区教育局在对口援助工作上已经迈出了一大步,特别是在第十三五期间第四轮帮扶工作已走在全市前列民族和地区之间的差异是历史和地理条件造成的,我们要努力让那曲的孩子在他们人生成长中缩小差距,老师们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传授民族团结的精神和文化。边宏希望这批学员成为那曲县信息教育的开路者,把杭州优质的教育资源传递分享给那曲的孩子,为那曲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作出贡献。

第八批杭嘉援藏小组牵头组织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提高那曲县教师的信息素养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操作技能,自觉地把现代信息技术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充分发挥学校现有的现代化装备效能。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在每个学校培养1-2个骨干信息技术教师,再由他们带动、辅导其他教师进行多媒体操作,从而快速提高那曲县教师的多媒体操作水平,加快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整合的步伐,推动全县教育质量提升。培训那曲县教师,提高师资水平是江干区教育局和那曲县教体局结对帮扶的重要内容,更是第八批杭嘉援藏小组的工作重点。

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浙江省第八批援藏指挥部王仁认为,当前,羌塘草原正在广泛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按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那曲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十分重视,充分认识到教育对斩断贫困代际转移的作用,充分认识到培养合格公民,实现西藏长治久安的基础作用。那曲县委、县政府对教育投入很大,那曲教育取得明显进步。但在师资水平、教育装备等软硬件方面与内地存在一定差距。教学质量的关键是师资建设,为此,第八批杭嘉援藏小组把教育援助作为重点工作,努力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