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援藏医疗专家组赴那曲县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
2017年06月16日 11:12:09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包虫病是人感染棘球绦虫的幼虫(棘球蚴)所致的慢性寄生虫病。包虫病已经成为制约那曲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是农牧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因素之一。

那曲县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管、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原则,高度重视包虫病筛选、普查和预防治疗工作,成立由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具体方案,加强与对口援藏省市区协调,充分发挥组团式医疗援藏优势,通过组建援藏医疗专家团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1001.png

县委主要领导看望医务工作人员。

近日,在那曲县第八批援藏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下,浙江省30名医疗专家组分别深入那曲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此次普查对象为那曲县全体人群(0-2岁儿童除外)共计83508人。那曲地委委员、那曲县委书记曹永寿以及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那曲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分别深入各乡镇对普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在筛查现场,医疗专家为筛选对象逐一进行B超、血样等检查,并对每一名筛选对象的检查情况进行建档,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做到“应查尽查、应治尽治、应助尽助”。

援藏医疗专家组全体医务人员到达那曲后不顾高寒缺氧,立即投入工作,不仅展现了医疗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浙江省人民对那曲人民的关心关爱和深情厚谊。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