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17年04月01日 18:45:16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县组织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区地两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分析2017年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签订2017年脱贫攻坚责任书。那曲地委委员、那曲县委书记曹永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赤来塔吉作2016年脱贫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

曹永寿在讲话中指出,对于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不谈取得的成绩,只谈责任,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凡是涉及到扶贫,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全力配合,一路绿灯。同时指出考量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刚性标准是贫困户的腰包。

曹永寿要求,在2017年工作中,要抓好责任落实。扶贫办要将相关扶贫资料印发到各乡镇,形成扶贫政策学习制度。扶贫办要联合组织部、纪检委对各乡镇主要领导、扶贫专干对扶贫政策进行闭卷考试,对考试成绩差的予以通报等处罚。要把精准扶贫工作考核作为各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主要依据之一,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扶贫工作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扶贫工作不到位,全盘否决其他工作。做好产业脱贫这篇文章。要将全县的资源转变成优势产业,将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依托,并将当前的利益与长远利益相结合,综合施策,综合发力。大力深化百社带千人,激发社会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个重点。所有干部要仔细学习研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不能为搬迁而搬迁,更要禁止盲目跟风、形式主义等现象发生。统筹做好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各项工作。筑牢基层党建和社会保障这两个基础。要把扶贫开发与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以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良好格局,鼓励让党员和致富能手创办和领办产业项目,使党的干部成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领路人。编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保证应保尽保。借好助力,政府主导不是大包大揽。要运用好中央赋予的特殊政策,借好生态补偿脱贫、援藏脱贫、金融脱贫的助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社会力量、援藏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并把扶志扶智作为先到工程。让广大贫困群众心热起来、手动起来,激活内生动力。筑牢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

赤来塔吉指出,2016年的脱贫攻坚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2017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战。针对2016年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各乡镇要以问题导向,做好整改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好的、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做好脱贫攻坚的政策宣传,贫困群众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