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县召开产业脱贫专题对接会
2017年03月29日 18:34:36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县召开产业脱贫专题对接会,研究产业脱贫项目安排。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德威,县委常委达瓦顿珠,县人大副主任拉巴次仁、巴桑卓玛,副县长扎西群培出席会议,县各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那曲县扶贫办、各乡镇拟设计“短平快”项目、大型项目的情况汇报,并开展热烈讨论。

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指出,脱贫攻坚是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政治任务,产业脱贫是关键所在。王仁充分肯定了项目梳理前期工作。

王仁要求,要继续深入调研分析项目,各乡镇主动咨询部门,部门主动指导乡镇,进一步整合资源,对初步提出的产业项目再作可行性分析。明确各个项目有什么资源依托,需要投入多少资金,运作模式怎么确定,各有关方面利益如何兼顾,尤其是能带动多少贫困群众。要为资金找好项目,为项目对接资金,尽快精选确定项目。要明确目标,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确保四月份完成脱贫产业项目确定,五月份都能投资开工。

刘德威提出,产业扶贫重点在于产业培育,难点在于项目的谋划和经营。要从那曲实际和每个乡镇的资源优势出发,找准经营方向,争取稳定收益,持久惠及贫困户。要结合“爱劳动 改陋习 树新风”的主题教育,树立劳动光荣导向,让勤劳有本事肯吃苦的人有回报受尊重,锻炼培养更多技术能人和经营管理人才。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调动县乡村三级的积极性,让更多发展平台和经营主体都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打造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经济发展体系。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