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瓦顿珠前往罗玛镇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0月13日 18:46:11      来源:那曲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县委常委、达前乡党委书记、县扶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达瓦顿珠带队赴那曲县罗玛镇精准扶贫工作。

检查中,达瓦顿珠一行先后前往罗玛镇6村、9村、10村、12村对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易地搬迁、转移就业、生态补偿等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进行随机抽查,充分肯定了罗玛镇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达瓦顿珠要求,一是要做好摸底调查。乡镇、村“两委”、驻村干部要认真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要建立精准扶贫户台帐,结合农牧民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对照台帐制定切实可行的精准扶贫计划。二是要转变脱贫观念。驻村干部和村“两委”要加大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切实转变贫困农牧民群众转变以往的“等、靠、要”等思想,主动投入到社会实践,早日实现脱贫。 三是要落实好扶贫惠民政策。要做好残疾、五保户、贫困户的基本救助帮扶工作,在危房改造、农村低保、大病救助等惠民政策方面优先考虑困难群众,通过临时救助、兜底保障实现脱贫一批。四是做好产业扶贫。积极争取符合实际的项目,通过招商引资,组建合作社等方式,建设一批产业项目,重点做好奶制品、牛羊养殖等产业发展,同时加大各种技能培训,形成技能促就业,从无固定收入到固定收入转变,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