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谋发展 细针密缕谱新篇
2020-01-14 09:58:28      来源:西藏日报    
0

自治区两会期间,就2019年那曲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专访了自治区人大代表、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

他说:“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

松吉扎西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那曲市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拉那高等级公路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发展短板得到进一步补齐。预计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158.14亿元,同比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6亿元,同比增长5.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4%左右。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矛盾纠纷排查,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等重大敏感节点,行固本之举、谋长久之策,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那曲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883元,同比增长10.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09元,同比增长13%。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比如县等已摘帽的6个县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色尼区等5个贫困县(区)达到摘帽条件,全市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生态环境持续良好。那曲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构建藏北生态安全屏障,持续开展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加快推进生态项目建设,守住了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红线,守护了藏北草原的碧水蓝天。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339件,采取留置措施8人,结案279件,党纪政务处分272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不断净化那曲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主题教育测评好评率达90%以上,进一步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了党在那曲的执政根基。(西藏日报记者 谢伟)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