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警方连破两起车内财物盗窃案
2019-12-26 09:45:31      来源:西藏商报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岁末年初集中打击刑事犯罪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积极组织专案警力,踏遍城区大街小巷,于近日破获两起车内财物盗窃案,成功追回了水獭皮藏袍、藏饰金银器物、生肖铜镜、法器、银刀、玉器等大量赃物,最大限度挽回和降低了辖区群众的财产损失。 文/记者 卢彪

11月30日,色尼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11月30日11时至12时车停在那曲镇滨河路路边,车内12000元现金被人盗走”。接报后,色尼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小组,马不停蹄投入到现场勘验、走访了解、调查取证工作中,兵分多路对案发现场及附近开展走访调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6日,通过专案民警大量走访摸排和比对,将目标锁定在了正在取保候审人员久某身上,经进一步核查,久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12月8日,专案民警在一小区附近将久某抓获,在民警的政策攻心下,久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8日,色尼区公安局召开案情研判会,专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攻坚小组,全力对2019年以来刑事积压案件,特别是盗窃等侵财案件展开集中研判攻坚工作。

根据色尼区公安局党委部署,专案攻坚小组立即对区公安局7月至12月受理的各类盗窃财物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发现其中5起车内财物盗窃案作案手法极其相似,极有可能为同一嫌疑人作案。针对此情况,专案攻坚小组立即部署,侦查人员兵分3路开展调查工作。

通过深入的分析研判和大量的走访摸排,专案民警在虫草交易市场发现一名男子脖子上佩戴的一串佛珠和被盗车内丢失佛珠极其相似。经询问,该男子称佛珠是当天早上从一名名叫德某(音译)的手中购买,并提供了德某的微信号。根据这一线索,专案民警立即查询到德某基本信息。同时,另一侦查组也发现,每次车内财物被盗时,均有一名可疑人员乘坐出租车出现在案发现场周边。

根据各小组侦查情况汇总,12月8日深夜,色尼区公安局制订抓捕计划,12月9日0时,专案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德某及其同伙掌某抓获,并在其居住的房间内查获盗窃的大量赃物。专案民警在逐一梳理、登记赃物的过程中,发现赃物有桌子、衣物、首饰、手机、收藏品甚至还有装在篮子里的水果,谨慎细致的梳理、登记赃物的工作整整持续了三天三夜。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德某对自己盗窃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5起车内财物盗窃案件,涉案财物总价值55万6千余元,为色尼区岁末年初集中打击刑事犯罪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追回的部分赃物。图由色尼区公安局提供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