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民族团结宣传组走进那曲镇完全小学
2019-11-22 17:28:00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和谐那曲贡献一份力量。11月15日,色尼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四进”活动走进那曲镇完全小学。那曲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柯代强,色尼区委副书记、人大主任达尔南出席并讲话,活动由色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泳帆主持,色尼区统战部、宗教局、那曲镇政府干部职工代表、那曲镇居委会各民族群众代表以及那曲镇完全小学全体师生2000余人参加活动。

达尔南指出,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以身作则,广泛深入开展有利于民族团结的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完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方案,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各乡镇、学校、寺庙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他要求:各乡镇、学校、村居、寺庙要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抓好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抓好阵地建设,要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乡镇村居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聘请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担任政治辅导员和义务宣讲员;抓好文化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孩子和群众的心灵深处;抓好创建工作,要深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形成人人讲民族团结话,人人做民族团结事,人人争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浓厚氛围。

柯代强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吴英杰在自治区民族团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2020年底那曲市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将要面临迎检,时间紧任务重,对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他要求,深刻领会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要再认识、再提高;在贯彻落实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上,再落实、再深化;要在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上,再丰富、再充实。

会议听取了代表们的交流发言,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安排部署。会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民族团结宣传展板,并发放了民族团结宣传册200余份。

本次活动进一步使那曲镇的干部、师生、群众树立了民族团结的思想观念,强化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意识,为色尼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和民族团结“八进”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