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四讲四爱+” 提效成合力
2019-11-01 09:33:20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自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那曲市色尼区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启“四讲四爱+”模式,逐渐形成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

“四讲四爱+基层党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色尼区以宣传教育为主体,着力打造具有色尼区特色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讲堂、党支部发挥作用主阵地、联系党员群众“心”桥梁、宣讲新知政策新平台,形成“四位一体”党建引领基层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模式,树起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的“色尼旗帜”。

“四讲四爱+环境整治”。色尼区把城市、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当作乡村振兴的第一仗来打,当作推进“四讲四爱”、“爱讲树”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势支撑来抓,通过引领示范、集中整治,乘势将人居环境改善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完成,实现了美丽环境、美丽生活、美丽家庭的“三美融合”。

“四讲四爱+脱贫攻坚”。色尼区坚持把“四讲四爱”相关工作同脱贫攻坚宣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新时代农牧民讲习所、文化书屋、广播、“六个课堂”等形式,广泛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将扶贫政策和新思想宣传到每一名群众。同时,为适应网络媒体飞速发展的新形势,色尼区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脱贫攻坚工作,让外出务工人员也能够及时了解家乡新变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色尼区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所需、所困、所急,精心设计“新时代农牧民群众讲习所”“巾帼志愿服务队”“党员服务日”“微心愿”“文明卫士”等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开展各类活动350余场次,受益群众逾1.5万人次。下一步,色尼区将紧密结合“爱讲树”和党建统领“三治”融合的工作实际,从移风易俗、“依法治区、诚信色尼”宣传教育等多角度入手,深化“四讲四爱”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效能。(西藏日报 通讯员 许金龙 记者 万靖)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