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色尼区推进党员队伍标准化建设
2019-09-10 09:46:59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今年以来,那曲市色尼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要求,大力推动标准化建设向各级党组织延伸,确保了党建各项工作更上台阶。

按照2018年村(居)干部业绩考核的有关规定,色尼区对117名村(居)干部业绩考核为基本称职的进行了诫勉谈话,对9名村(居)干部业绩考核为不称职的进行了组织处理;同时,根据《关于做好第三批村(居)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选派104名党组织第一书记到村(居)任职,指导帮带“两委”班子开展工作。

围绕壮大队伍、优化结构,色尼区今年预计新发展党员212名,35岁以下和高中文化程度以上的分别占到32%和52.3%;积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党员教育培训,举办各类培训班38期,培训党员2601人;发挥党员之家作用,今年共慰问“三老人员”、已逝村(居)干部家属19人,发放资金1.85万元。同时,加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将351名优秀党员列入后备库进行重点培养。

本着为农牧区经济发展发展聚人才、打基础,为农牧民致富立标杆、作示范的原则,色尼区扎实推进“双培双带”工程。目前,该区共有 91名致富能力较强的优秀青年农牧民、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等人才脱颖而出,成为本村或本乡镇的致富带头标兵。

色尼区精准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今年以来,按照分类定级原则,确定了7个村(居)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一支部一方案要求”,2个已整顿完成,5个正有序开展整顿工作。

坚持从“三会一课”“夜读一小时”“四议两公开”等常规动作抓起,色尼区健全村(居)支部委员会及村(居)委会工作职责、议事规则和党务公开栏等管理制度,实现村(居)党内生活制度化、常态化;2018年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从中管党费中划拨60万元用于那曲镇16村、20村,罗玛镇14村的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目前,罗玛镇14村已投入使用,那曲镇16村、20村正积极推进。

编制印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对建强基层党组织的内容、形式、程序、制度等方面进行明确。该区共设置党务公开栏249个,向群众公开党务537件;建立12个村(居)级农牧民党员档案室,系统整理了279名村(居)干部个人档案,2828名农牧民党员档案,进一步实现了村(居)级档案资料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规范化管理。(西藏日报 记者 谢伟)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