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党建+”模式打造特色党建示范点
2019-08-09 09:42:52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今年以来,那曲市色尼区坚持以建设高标准、高起点的党建示范点为目标,力求创特色、出亮点、求实效,以“党建+”模式推动党建示范点建设,真正使示范点做到有貌可观、有点可挖、有经可学。近日,那曲市色尼区杭嘉中学“党建德育文化长廊”和孝登寺“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展览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为色尼区基层党组织创建党建示范点总结了工作经验。

色尼区党建示范点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正在进一步扩大。连日来,那曲市委组织部、市教体局及班戈县教育系统负责人相继参观了杭嘉中学“党建德育文化长廊”,并为党建示范点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色尼区委书记李东对“党建德育文化长廊”建设给予了肯定,并提出示范点建设工作要突出特色,明确要示范什么,怎么示范,要把党建工作和学校发展充分结合在一起,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

色尼区孝登寺管委会提出的“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理念做到了党建工作“精、准、细”。

“党建+自身建设”,色尼区孝登寺管委会严格落实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建立健全机关党支部学习制度,围绕“三会一课”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管委会成员制订学习计划、做笔记、谈体会。通过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挺纪在前,强化“两个责任”监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效的民宗干部队伍。

“党建+宗教和谐”,色尼区孝登寺管委会抓政策引领,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策法规,并定期召开僧人恳谈会,传达党和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还组织僧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

年初至今,孝登寺管委会制订各类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等23份,制作完善各类党建台账32本,召开党员大会2次、党支部委员会议6次、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每周三、周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已组织集中学习42次,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寺庙僧人宣传教育23次。(西藏日报 记者 谢伟)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