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到色尼区查看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19-08-02 09:46:25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7月3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严来到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产业扶贫合作社、易地扶贫搬迁施工现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家中,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以整改工作的实效确保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奋力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庄严来到那曲镇产业扶贫项目——藏北老牧人酸奶吧,详细询问奶源收集、生产加工、运营销售等情况。得知项目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辐射带动那曲镇21个村“一村一合”就业群众519户1767人,庄严十分高兴,他对那曲镇积极推进“扶贫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在实践中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庄严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在完善产业扶贫机制上下功夫,在强化产业带动脱贫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整改成效,坚持走符合那曲实际的市场化扶贫道路,创新发展思路,扩大运营规模,不断探索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把发展带动能力强的扶贫产业作为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产业扶贫。

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施工现场,庄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工程质量及现场施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落细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质量意识,严格工程标准,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

庄严深入易地扶贫搬迁户普布次仁家中,与他亲切交谈。“一年的收入有多少?”“搬迁后在哪里工作?”普布次仁一一作答,“现在我和妻子都有工作,一年收入五六万元,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有盼头了。”庄严听后十分高兴,他说,“能住进这么宽敞明亮的房子,我们一定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希望你们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庄严说,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差距、抓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建设幸福家园结合起来,想方设法为搬迁后的群众拓展就业渠道、加强技能培训,努力实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引导贫困群众利用土地、牲畜等生产资料入股合作社,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由合作社统一经营管理,参加入股的农户通过分红实现收入持续增加,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孙文娟)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主办:色尼区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文化中路26号 电话:0896-3339792
网站标识码:54242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102000103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76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站点地图